新闻中心

联系我们

名称:上海迈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地址:上海市宝山区沪太路2999弄10号楼202
电话:021-36413725
邮箱:microgene@126.com

业界资讯
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业界资讯 » 番茄果实成熟调控新机制

番茄果实成熟调控新机制

作者:迈其生物

来源:基因农业网

点击数:

番茄果实色泽鲜美、营养丰富、风味独特,是人类健康不可或缺的蔬菜。番茄果实的成熟衰老是一个有序而复杂的过程,也是一个多因子高度协调的遗传调控过程。近日,研究人员为揭示番茄果实成熟衰老的机理研究提供了新线索。该研究以不同成熟期的AC (Ailsa Crag) 和成熟突变体Gr (Green-ripe) 和r (yellow flesh) 番茄果实为材料,采用深度测序和生物信息学分析相结合的方法,建立了lncRNAs、circRNAs、miRNAs和mRNAs协同调控果实成熟衰老的网络模型,解析了不同成熟期AC、Gr和 r突变体番茄果实中DNA甲基化的差异性,并进一步构建了DNA甲基化和和non-coding RNAs协同调控番茄果实成熟衰老的网络。此外,研究还通过代谢组学的方法,分析了对不同成熟期AC、Gr和r突变体番茄果实中差异代谢物质及相关的代谢途径,为最终阐明番茄果实成熟衰老的调控机理奠定了理论基础。